董伟俊院长参加东北四省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1-08-05

     

      7月25日至2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承办、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协办的第十六届“西部十二省(区、市)”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和2021年东北“三省一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北京、上海、陕西、甘肃、新疆、云南、青海、宁夏、贵州、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省市区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作大会交流发言,并考察萨如拉图雅嘎查,听取“七一勋章”获得者廷·巴特尔扎根牧区,带领牧民保护生态环境、脱贫致富的事迹介绍。
 

      董伟俊院长参加联席会议并做《推动东北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主旨演讲。董伟俊院长认为,院长联席会议研讨成果丰硕,为加强各省(区、市)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平台,为促进东北和西部各省区(区、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董伟俊院长指出,推动东北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意义非常重大,是构建高质量发展国土空间布局的客观需要,是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的内在要求,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推动东北区域一体化发展的主要路径是提高市场一体化水平、推动产业布局一体化、强化综合交通体系一体化、实现公共政策实施一体化、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