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1-10-27

      10月25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年第八次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法规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刘凯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会议由院党组书记周峰同志主持,院党组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会。
 

      刘凯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以及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生动地讲解。
 

      周峰同志表示,刘凯同志结合长期从事统战理论研究、实践工作积累,特别是结合参加《条例》起草过程中的体会和感受,为我们作了一堂有政治高度、有理论水平、有实践内容的讲座,逻辑清晰,重点突出。一是使全院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二是从我们党统战工作的历史经验和脉络上为我们提炼了很多思路,契合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背景。三是结合统战工作实践要求和黑龙江统战工作实际需要,特别是社科院统战工作实际,为我们理解条例、贯彻条例、落实条例作了深刻地解读,抓住了重点,讲透了要义。
      周峰同志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高度、全局高度来理解、把握《条例》的重要性和重要内容,这不仅有利于提升对《条例》的认识,同时对科研工作中怎么样认识问题、研究问题也有很大的启示。今后,我院要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提升理论研究能力,提高科研工作水平,学深悟透讲座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创造性地推进全院统战工作,为进一步发挥我院高端智库作用提供强大支撑。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