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第九次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1-11-30

      11月27日下午,院党组召开2021年第九次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中办印发的《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周峰同志主持,院党组班子成员及省管干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周峰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与历史意义》为题、院长董伟俊以《深刻把握三个历史决议的内在逻辑》为题、副院长闫修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题、副院长王爱丽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本逻辑》为题、副院长陈静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论断》为题、赵玉贵以《深悟宝贵经验 续写华美新篇》为题、张磊以《 深刻领会全会<决议>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为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周峰同志指出,中国一切事情的决定因素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根本性问题。
      周峰同志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在于为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提供了重要政治保障和思想保证,确保全党在新征程中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两个确立”保证了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成为始终团结统一、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成为始终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成为始终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周峰同志强调,“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在于为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和思想保证,必将在更广大的历史维度上对中国未来发展起到更加深刻深远影响 。它决定和影响着未来发展方向的“正”和“歧”、未来发展道路的“定”和“变”、未来发展进程的“快”和“慢”、未来发展成就的“大”和“小”。“两个确立”对于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也必将进一步指引我们党在新的征程中,更好地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规律,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