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党不变质不变味不变色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1-12-06

确保党不变质不变味不变色
——我院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一把手”讲党课是各级党委(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举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1月30日下午,院党组为切实推动院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围绕发扬党的百年管党治党光荣传统和反腐倡廉优良作风,党组书记周峰以“确保党不变质不变味不变色”为主题,为全院机关干部、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科研人员作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辅导讲座。


      周峰指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始终高举反腐利剑。回首中国几千年的历史,观察世界各个国家,没有一个政党、一个团体如中国共产党这样,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只有人民的利益;没有一个政党、一个团体如中国共产党这样,始终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同腐败作斗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反腐败斗争呈现出高压态势,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和扩大,反腐力度之强、领域之广、持续时间之长都是前所未有的。解决处理的是违规违纪问题,而深挖的是党内腐败问题。这些都充分表明我党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周峰指出,党员干部腐败问题本质上是政治变质,是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背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长期、艰巨的斗争,事关生死存亡,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在腐败面前绝不能掉以轻心,一旦放松就会出现问题,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和警惕。一个政党如果脱离群众,丧失人民的立场,走向人民的对立面将是最大的危险,苏联的解体就是极端深刻的教训。当前党面临着“四大考验”,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重视自我革命,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要始终保持党的艰苦朴素光荣传统,保持廉洁自律的风气风骨风貌。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经受住任何考验。革命战争年代如此,新的时代更应如此。
      周峰强调,要正确认识党中央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从我做起,确保自己,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味不变色。党员干部要永远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干净担当。
      周峰要求,一要以坚韧的党性抵制诱惑和贪婪,要知足知止。心存侥幸就是高压下的飞蛾扑火,覆辙中的铤而走险,囹圄中的追悔莫及,必须引以为戒。二要在工作中坚持原则,把握好人情。不碰黄线,不触红线,守住底线。要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优良的个人品德践行共产党员标准。三要结合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要求遵规守纪,防微杜渐,从小事抓起,增强大局观。
      周峰书记作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不断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拧紧了总开关,安上了廉洁锁,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氛围。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