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阅读 我快乐 我分享 作者:办公室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2-07-01

我阅读 我快乐 我分享
——我院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读书分享会

      为促进全院干部职工能力全面提升,激励科研人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结合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6月21日下午,我院开展“我阅读 我快乐 我分享——一起读书 一起成长”系列读书分享会第一期。院党组书记周峰、院长董伟俊、副院长闫修成、经济片和国际片各研究所专家学者参加“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副院长闫修成主持。

6月21日“我阅读 我快乐 我分享——一起读书 一起成长”读书分享会在多功能厅举行


     分享会上,农业和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赵勤分享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著名经济学家西奥多.舒尔茨的《改造传统农业》一书。赵勤研究员从舒尔茨的经历讲起,深入浅出地讲述舒尔茨在《改造传统农业》中的核心假说和核心观点,并结合中国农业的发展历程,对中国现代化和现代农业发展的启示进行深入的剖析,并结合我省农业发展的实际对《舒尔茨<改造传统农业>》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会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和研究经历积极交流发言互动。

与会学者现场互动
 

      副院长闫修成在总结分享经验时指出,要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成长方式、一种工作方式,通过不断丰富自身对阅读的思考,提升对实践的感悟,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组书记周峰、院长董伟俊充分肯定了读书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希望持续深化读书学习活动,并与大家分享了心得。
      作为全院能力作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举办“读书分享会”旨在引导干部职工崇尚学习、热爱读书,使读书成为学知识、长本领、做学问的过程,推动作风学风文风进一步转变,政治能力、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和研究能力进一步提升。该活动将持续举办,由专家学者向干部职工分享理论经典、学术经典。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