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森林知识 感悟绿色龙江 作者:办公室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2-08-02

学习森林知识 感悟绿色龙江
——院长董伟俊与所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20日下午,院长董伟俊带领财务处、行政处、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赴东北林业大学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开展“学习森林知识 感悟绿色龙江”主题党日活动。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文慧陪同参观学习。


      “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是经国家林业局批准,由东北林业大学和黑龙江省林业厅共同建设的我国第一家以森林为主题的专题类博物馆,是国家二级博物馆、全国科普基地。博物馆以中国现有5个林纲组、23个林纲、185个林型组和580多个林型为馆藏基础,从森林与自然界、森林与人类两大方向诠释人类社会与生态环境关系。
 

在一楼展厅前厅,听讲解员介绍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参观了“走出森林”“知识森林”“走近森林”“保护森林”等单元,近距离观看了复原的真实森林景观、多种动植物标本和视频短片,了解了丰富的森林知识,增强了保护环境、爱护自然的意识。感受到人类对森林以及一切生命体的尊重和情感以及人类与森林休戚相关、密不可分。
 

讲解员介绍森林形成和发展的演化过程
 

      通过参观森林保护等单元、聆听讲解员介绍森林形成和发展的演化过程,参观的党员们体会到了人类来自森林并走出森林并逐渐演化出文明的历史进程,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中华民族向来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孕育着丰富的生态文化。”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要爱护我们稀缺的森林资源,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在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绿色龙江”的重要任务中展现社科风采,发挥阵地作用。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