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研”助力研究效率再提升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2-10-14

“国研”助力研究效率再提升
——我院举办“业务大讲堂”国研网专题讲座

      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为提升我院科研人员国研网系统数据库运用能力,10月12日,院文献数据中心、机关党委联合举办“业务大讲堂”国研网专题讲座,邀请国研网赵明研究员以《国研网数据库使用方法》为题,为全院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线上辅导。院长董伟俊及全院科研人员、研究生170余人线上参加讲座。
      讲座以《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示范案例,从科研人员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了国研网系统、文献查询、数据获取、图表生成等操作流程,对综合版数据库、特色数据库、统计数据库、企业大数据平台等单元进行了系统说明和操作演示。互动问答环节中,赵明研究员有针对性的解答了国研网系统使用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注意事项及解决办法,使参训人员对国研网数据库的结构和特色用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今后更好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保障。
      此次讲座通过“线上讲、深入思、互动学”的模式,有效提升科研人员获取文献数据信息能力和研究效率,加深广大干部职工对不同业务的了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励干部职工永葆“闯”的精神、“干”的劲头、“实”的作风,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