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显爱心 无私奉献勇担当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2-11-01

      因新冠肺炎疫情和极端天气等因素影响,无偿献血工作受到较大冲击,临床用血告急,省卫健委、省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紧急启动团体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要求中省直机关要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以生命重于泰山、保血液安全就是保一方平安的高度落实此次无偿献血工作。省直机关工会转发通知,并提出了献血人数不少于单位总人数15%的任务目标要求。


      接到文件后,陈静副院长作了明确指示要求,院工会及时上报《献血活动信息表》,抢抓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下发通知并与省献血中心积极沟通协调,确保周二到院日来我院采血。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无偿献血活动,宣传动员下有47名干部职工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其中:于要文、高思阳、那晓波、孙浩进4位部门负责人带头报名,农业农村所、文献数据中心、研究生学院、机关党委、行政处等部门报名人数超过比例人数,呈现出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好局面。

 


      10月25日上午9时,印有“献血有益健康、救人功德无量”的献血车开进我院,献血职工分段、分时有序进行。受到现场氛围感染,院机关党委办副主任曲展、离退休工作负责人么罗欢自愿现场献血,特别提出表扬的是:有8名研究生见到献血车自发自愿地积极参与献血,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有些人是第一次献血,看着一袋袋鲜红的血液可能会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克服了紧张恐惧心里,勇敢面对,体现出无私奉献、友爱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偿献血活动推动了我院职工和研究生更加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培育了关爱社会、服务社会、乐于奉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增强了干部职工和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彰显了我院精神文明单位的良好风尚。此次献血有37人合格,获得了《无偿献血证》。由于研究生的加入,我院此次无偿献血超额完成了上级规定的目标任务,可喜可贺。

 


      院职工参加献血名单:于要文、张大午、么罗欢、隋昊辰、张檬、曲展、关冰、张鑫、王丹丹、盖蕾、高扬歌、薛曼、高思阳、郭铭、张译文、刘廷宇、刘庆龙、尹晶、付妖、张磊(男)、张跃、张超灵、王佳靓、那晓波、王威、刘勇、孙连庆、白晓光、朱磊、曾博、范婷婷、相华、徐嘉南、穆玉丹、李柏霖、孙浩进、邢明、孙国微、吴英力、李作清、时妍、王娣、张芳、宋晓松。
      研究生参加献血名单:刘宇森、邓丛福、庞国昊、曹越照、尹若鸿、韩盛平、张婷、巩皓东。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