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董伟俊院长率队出席全国社会科学院系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2023)” 作者: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3-05-23

      2023年5月20日,我院董伟俊院长率队一行4人出席了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的全国社会科学院系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2023)”。论坛主题为“党的二十大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与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全国27家省市地方社会科学院约12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出席论坛并致辞,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在主题发言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辛向阳等10位专家学者从“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论述”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阐述。其中,董伟俊院长以《深刻领悟构建“三个体系”的内在逻辑》为题做了大会主题发言。

      在分论坛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全面从严治党”三个议题,展开研讨、深度交流。我院陈静二级研究员作为第二分论坛点评专家进行了专题点评。

      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高桂梅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谢银莉也以论文入选作者的身份参加了本次论坛。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