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赋新能 共学共建促和谐 作者:学习与探索杂志社党支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3-06-07

党建联建赋新能 共学共建促和谐
——学习与探索杂志社党支部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长效化,推进党支部和党员常态化下沉社区,开展送理论下基层、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学习与探索杂志社党支部于5月31日深入哈尔滨市松北区大正莅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联建赋新能 共学共建促和谐”主题党日活动。


      一、走进课堂,主题宣讲面对面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入脑入心,学习与探索杂志社党支部走进大正莅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理论宣讲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支部书记房宏琳以“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理论创新”为题,面对面为基层工作人员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打通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


      二、释疑解惑,结对共建谋新篇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了抓住社区治理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杂志社全体党员干部与大正莅江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玉环进行了座谈。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社区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社区工作中一些难点、痛点问题。副研究员巩村磊和杨大威针对杨书记提出的直面社区社会力量不足的现实,提出通过搭建共建平台、培育志愿组织、发动和组织群众有序参与社区治理等形式,引导和培育社区共建。杨书记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与杂志社党支部结成对子,积极探索社区党建新路子,以推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三、暖心联欢,文娱活动促和谐
      交流会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大正莅江社区办公区、文体活动区,对社区开展的市民学校和家长学校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正值“六一”联欢,杂志社全体党员干部也参与其中,融洽的氛围让党员与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更加熟络起来,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同时,也为今后党群结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支部书记房宏琳向社区赠书,以满足主题教育用书需求,助力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学习与探索杂志社党支部将持续推动基层组织联动共建、党建资源联动共享、民生实事联动共办、基层治理联动共抓,在联建共建中互学互促,将机关党建的工作成果积极转化为基层工作的实际成效。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