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资源使用方法 作者: 文献信息中心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5-07-07


一、现有电子资源
  1、中国学术期刊总库
  2、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3、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4、超星电子图书
  5、中国数字图书馆
  6、黑龙江省统计月报
二、登录电子资源界面的方法
  1、院内登陆方法:192.168.0.5→用户名和密码→文献信息→电子资源。
  2、院外登陆方法:到我院网站http://www.hlass.org.cn的公告栏目中下载“社科院vpn客户端”→双击“社科院vpn客户端”→选择“不再提醒”,鼠标点击“更多”处选择“允许本次所有操作”→“安装”→将VPN密钥插入电脑USB端口→双击桌面“SV独立客户端”图标→在“接入网关地址/端口”下输入“222.171.183.134”→在“认证类型”里选择第二项“证书认证”→点击“连接”→在用户PIN处输入您的PIN密码→点击登录→将鼠标放在任务栏 图标上,右键选择“显示资源”。
  如果在使用VPN密钥的过程中有问题请与网络中心联系。
三、电子资源使用方法
  1、中国学术期刊总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下载并安装“CAJViewer浏览器”和PDF阅读软件→输入检索条件→检索文献→选择标有蓝色 的文献。
  2、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本数据库是以包库的形式订购的。
  院内登陆方法:输入www.cnki.net网址→输入检索条件→“检索文献”→选择标有蓝色 的文献。
  院外登陆方法:利用密钥进入电子资源界面→中国知网(www)→博硕→输入检索条件→“检索文献”→选择标有蓝色 的文献。
  3、超星电子图书
  中数图电子图书→下载中心 → Cdl阅览器→ 读书频道 → 左侧输入检索条件→“检索”→“在线”或“下载”。
  4、中国数字图书馆
  超星电子图书→下载并安装超星阅读器→首页输入检索条件→书名
  或在首页点击“图书推荐”和“图书阅读排行”中的图书书名。
  5、黑龙江省统计月报
  省统计月报→选择所需月报年份→附件。

 

 

  文献信息中心数字文献部在每周二下午两点为全院人员提供电子源使用方法的培训,如果您在使用电子资源过程中遇到问题,随时与我们联系。联系方式:86497564(办),张丹丹:13946122329,李琪:13124502888。
      
                                   
                                   
                                                        文献信息中心
                           二零一五年七月六日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